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语文信息
永远跟党走:我校赴京参加主题诗诵会


4月29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宣誓——“永远跟党走”主题诗诵会首场演出在清华大学举行。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出席,中央有关机构、教育部、北京市和上海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京高校分管学生工作校领导、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来自上海高校、中学的师生代表1200余人参加了诗诵会。活动由教育部思政司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8所北京高校参加了此次诗诵会。我校作为上海五所参与学校之一参加了此次活动。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中学的学生代表以“青春告白祖国 信仰凝聚力量”为主题,分“校园育新人 信仰传薪火”“最美家乡情 追梦扶贫路”“丹心献祖国 同心护家国”“大爱播四方 奉献勇担当”“复兴为民族 奋斗谱青春”五个篇章,用青春告白祖国,共同见证青春誓言:永远跟党走。我校学子在主题诵读会上,聚焦志愿服务、扶贫攻坚,以“最美家乡情 追梦扶贫路”为题,深情回顾了我校以罗焮为代表的西部扶贫志愿服务团队——“爱心贵州”十年帮扶上百所山区学校,带领乡亲们实现脱贫的典型事迹,充分展示了上商学子初心如,主动把扶贫攻坚重任抗在肩上,全心全意为贫困山区做实事的精神风貌!

诗诵会由高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是大学生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和五四青年节的重要活动,广大青年通过这种方式,表达了青年群体对党的忠诚与热爱,以及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定决心。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活动在4月29日、4月30日连演3场,有3600余名来自首都高校的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在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中培根铸魂、厚植家国情怀。

撰稿:唐昕辉

摄影:主办方

审核:唐昕辉

责编:唐昕辉

 
地址:上海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