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语文信息
上海市语测中心主任王静怡到我校实地调研


514-5月16日,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普通话测试工作。上海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主任王静怡、副主任乔丽华莅临我校对普通话测试及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图为王静怡一行考察我校普通话测试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我校普通话测试报到室学生报到情况

王静怡主任一行对我校普通话测试的整个流程,从核验身份、测温进入、有序候测、积极备测、开始测试测试完成的全路线进行了深入考察。教务处副处长段宝我校2021年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组考及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从精细化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保障、高质量落实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特色及主要成效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校高度重视普通话测试工作,普通话参测率和达标率常年在全市高校中名列前茅。在市语委、市语测中心的指导下,学校将坚定不移得持续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一步提升师生语言应用能力,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语言文字师资队伍。

王静怡主任对我校的整个测试工作流程、防疫准备工作及硬件条件给予充分肯定,并重申了疫情防控环节在测试工作中的重要。此外,王静怡指出,高素质专业化语言文字师资队伍建设是大势所趋,市语测中心将努力为学校深入开展工作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指导

我校2021年国家普通话测试共分为两个批次,分别在五月和六月进行。月进行的测试为期三天,按照上海市语测中心要求,面向我校2018级本科生,共计1556名报名学生提供免费测试。

撰稿:万静

摄影:万静 徐琪雯

审核:熊平安

 
地址:上海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