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云端诵读敬英雄,青春抗疫谱华章——上海商学院“诵读中华经典,筑牢红色信仰”线上诵读比赛

  面对疫情大考,上海商学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全力保障校园封控管理期各项工作“质量不减、标准不降”。为了在关键时期肩负起学校文化阵地的使命,进一步丰富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缓解因疫情突发引起的身心不适,向社会传递抗疫必胜的决心与信念,教务处特发起“诵读中华经典,筑牢红色信仰”主题师生线上诵读比赛,声援上海抗疫,致敬守“沪”英雄。

比赛要求师生朗诵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为确保诵读活动顺利推进,学校特邀国家级、上海市级优秀指导教师邱乙哲教授向全校师生开办了一场线上指导与鉴赏讲座,以提升广大师生对经典诵读的兴趣和朗诵能力。活动从3月下旬起,陆续吸引了100多名师生报名。通过对报名材料和诵读内容进行初步筛选,最终确定由40组选手,共计75人参加本次活动,为保障诵读作品质量,在符合学校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由专人为封控在校的学生摄制参赛作品,并以短视频形式陆续通过教务处公众号进行展播。

“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

“登坛远望,前有古人,星光灿烂;后有来者,群英堂堂。”

“他们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迎难而上,挽救了一条又一条的生命,他们是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他们是国人心中最美的逆行者!”

“当我走过哨岗,在青春里印刻一抹深厚的颜色,在不同的战场,赓续着最美的闪烁。”

图为诵读比赛部分选手参赛作品截图

《兰亭集序》《将进酒》《少年中国说》《跨越百年的承诺》《中华世纪坛序》《风雨中国》《可爱的中国》……学生们伴着悠扬的配乐诵读古今,将青年特有的蓬勃朝气和对生活、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通过一个个鲜活动人的诵读短视频通过云端呈现出来,表达着对中华灿烂文明的自豪、对伟大祖国的忠诚信仰和意志,以及对守“沪”抗疫勇士的感恩。

图为教务处公众号作品展播

通过此次诵读活动,选手们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用饱含激情的朗诵讴歌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伟大抗疫精神,颂扬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各行业抗疫英雄们临危受命、忘我付出的崇高精神,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积极精神风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青春力量。

                                                     撰稿:万   

图片:比赛组委会提供 

审核:熊平安      

 
地址:上海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