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厚植家国情怀 服务国家战略——我校第23届全国推普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从今年9月到11月,持续两个多月的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于日前圆满落幕。为促进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深入挖掘语言文字工作的社会服务功能,学校在广大师生的支持下,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展了一系列推普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收获圆满成功。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推普周系列活动,以校语委为主导,学校各部门及行政班语言文字联络员共同构成了本届推普周系列活动的联动队伍,紧紧围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主题,结合《2020年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要点》,分别开展了抗击疫情主题原创诗歌作品征集、第三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知识竞赛(线上竞答)、《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校内选拔赛、第七届推普周宣传海报创意设计大赛和决胜小康,追梦成长2020年诗文创作大赛,五个活动,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高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服务国家发展的使命,深入挖掘学校语言文字对各项事业的基础支撑作用。

图为我校推普周宣传板

图为第三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知识竞赛(线上竞赛)活动方案

图为我校举办《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校内选拔赛

图为决胜小康 追梦成长2020年诗文创作大赛

图为第七届推普周宣传海报创意设计大赛活动方案

图为我校抗击疫情主题原创诗歌作品征集活动方案

全校师生参与热情高涨,通过文艺创作展现他们对英雄的敬仰、对时代的担当和对祖国的热爱,呈现出新时代高校师生的新风貌。据统计,本届推普周系列活动共计241人次参与。经激烈竞争和校内外专家评审,最终一批佼佼者胜出。抗击疫情主题原创诗歌作品征集活动、第三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知识竞赛(线上竞赛)和决胜小康,追梦成长2020年诗文创作大赛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校内线上选拔赛角逐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一名;第七届推普周宣传海报创意设计大赛选拔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另每个项目均设多个优胜奖。至11月底,上海商学院第23届全国推普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中华语言,乃华夏之根、民族之魂、江山之势、国人之本。推普周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广大师生对普通话和汉字之美的认识,还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使师生领悟到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激发起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对我校培养具有兼具文化素养、社会责任和语言应用能力的的应用型商科人才具有重要作用。

撰稿:万静

摄影/图片:徐琪雯

审核:熊平安

 
地址:上海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