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告栏
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上海商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窗体顶端

沪商院教[2020-2021](春)通字第17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12号)要求,市语委、市教委自今年5月起举办第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系列比赛。我校将先行举办选拔赛,现将有关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上海商学院选拔赛方案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多种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倡导热爱国家 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华经典诗词中所蕴含 的民族正气、爱国情怀、道德品质和艺术魅力,引领诗词教育发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商学院语委办

承办单位:语文教研室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全体在校师生。

设大学教师组大学生组(含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和留学生)两个组别。

四、参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讲解须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内容应为教育部统编版中小学语文教材和列入“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的大学语文教材收录的一首古典诗词作品或红色经典诗词作品。

(二)形式要求

1.参赛教师应按照课堂教学相关要求,遵循诗词教育基本规律和学术规范,录制以诗词教学为主要内容的微课视频。

2.参赛大学生使用多媒体及其他创新形式录制讲解视频,讲解 诗词作品,并结合个人生活经验与感受,阐述诗词的意义与价值。

提交要求

1.每名参赛者提交1个参赛视频,时长 58 分钟。视频格式为 MP4,视频清晰度不低于720P,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文件大小不超过 700MB

2.视频开头须注明作品名称及作品作者、参赛者单位、姓名、组别等信息。

3.每人限报1件作品,限报1名指导教师。

五、赛程安排

各学院组织师生参加活动,并于2021年5月15日(星期六)16:00前将作品和选手登记表(见附件)按要求发送至邮箱sbsyywz@126.com(标题格式为“诗教中国:组别+作品名称+学院/部门+姓名”)。

获奖选手将发放相应获奖证书和奖品,并按照评审名次由校语委办重新录制课程视频参加上海市级评比,其他参赛选手均发放精美纪念品一份。

六、奖项设置

每个组别各评选出等第奖、优秀奖、优秀指导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万静/徐琪雯

电 话:18272616095/18017196732

教务处

2021426


附件:“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选手登记表

窗体底端

 
地址:上海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