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商务外语学院简介
   2022-07-05
 

商务外语学院始终以党建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党建+工作体系,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创新发展近年来,学院获评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创建单位、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征兵工作先进集体、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

学院下设商务英语系、日语系、朝鲜语系和大学英语教学部4个系部,开设商务英语、日语、朝鲜语3个本科专业建有外语资料室、外语口语情景实验室、多功能外语学习中心以及ISmart外语资源平台。学院目前在校学生629教职工72人,其中专任教师63人,教授2人,副教授20人;98.6%的教师具有硕士、博士学位;72%以上的教师具有国外留学、访学或交流学习的经历。近三年,学院共8门课程获市级立项,其中上海市重点课程5门,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2门,1门课程入选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近三年,学院教师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2篇,主持国家社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0项,出版著作7学院建有一带一路跨文化研究中心韩国学研究中心开展各项学术研究活动。

学院依托学校商科学科优势,践行宽口径、厚基础、重应用、专业化的人才培养模式,采用外语+商务的方式,培养复合型、应用型的商务语言类人才近三年,学生学科竞赛获国家级一等奖5人二等奖38人三等奖68人省部级一等奖2人二等奖和三等奖共12人。学生在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市赛铜奖1项。具有学院专业特色的外语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了16届,成为学校第二课堂活动的一大品牌

学院与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12所高校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与科大讯飞、策马翻译、福建亿学、世语翻译等21家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共建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增强了毕业生就业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均超过90%,毕业生综合素质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