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支部风采» 学生支部
商务外语学院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
   2024-04-03
 

为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书记、委员的履责履职意识,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日上午,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 407 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胡安华、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余绘平主持会议。

余绘平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关于规范党支部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的指导意见》。她强调,各支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文件要求,坚持抓支部强基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主题党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确保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胡安华汇报了2023年度学院党建工作考评结果反馈意见、2023年度党费工作自查情况以及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记录本检查结果反馈意见,对学院第一届主题党日活动策划比赛进行了部署,并结合实际对各个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指导。

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悦交流分享了做好党支部工作记录的经验,与会老师围绕党支部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沟通。

余绘平作总结讲话,她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着力作用发挥,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各党支部要在紧贴中心、服务发展中找准定位,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主动向中心聚焦、朝大局聚力,使每名党员成为一名鲜红的旗帜;二是对标对表,聚焦提质增效,锻造坚强有力的党支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牢做实整改整治,全面夯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一体化推进形成规范高效、“形魂兼备”的党支部工作体系,以开放的心态、创新的思维打造党支部的标准化“底色”与品牌化“特色”;三是优化管理,压实层级责任,强化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学院党总支要不断完善党支部和党员考核制度,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传导,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抓基层党建、强基层支部的政治责任,党支部委员要履行好自身职责,从而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合力。


撰稿:杨 悦

摄影:王姝彤

审核:余绘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