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动态
商务外语学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2023-12-21
 

12月19日上午,商务外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407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余绘平、党总支副书记胡安华、党总支各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余绘平主持。

余绘平传达了上海市委、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及有关部署要求。与会人员仔细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共同观看了时政微纪录《潮涌东方再扬帆——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考察纪行》,并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为学习现场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余绘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上海考察指导,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着对上海城市和上海人民的深切关爱,不仅为上海今后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助力人民城市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改革的精神做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汇集资源、寻找抓手、创新模式,在担当实干中为群众解难题,在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中求实绩,在加快实现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拓新局。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胡安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激励我们不断开拓前行、奋发有为。作为班子成员,要深入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坚持实干为要,锚定目标,一以贯之,以钉钉子的精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出实绩、见成效,把学生培养好,把就业工作推动好,把师生实事办好,充分调动、发挥师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共同为学院事业开新局、创未来。

学院党总支统战委员、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凌霄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对上海聚焦“五个中心”重要使命,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具有非凡意义。作为一名商科类院校的教师,要坚持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研究现阶段经济规律,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培养优质人才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

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教职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慎丹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重点,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抓手,加强跨专业合作,充分利用教学资源,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推进课程改革创新,为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注入活力。

学院党总支青年委员张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启示我们必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要坚持改革开放和独立自主。人才是第一资源,教书育人是我们的使命。我们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教学内容要契合社会需求,深化产教融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优秀人才。

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日语系主任方飞卡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感悟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勇于开拓、积极作为。作为一名外语教师,要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敢于作为,教会学生用辩证主义的科学观分析解决问题,发挥外语特长,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会后,各党团支部、各系部、室陆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活动。

撰稿:张子君、胡安华

摄影:张子君

审核:余绘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