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动态
外语学院召开团支部书记大会
   2019-12-04
 

12月2日外语学院1号楼209教室召开2019年度团支部书记大会,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成颖、团总支副书记张旭蕊、组织部部长钱雨婷及各班团支书记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杨成颖主持。

图为团总支书记杨成颖主持大会

会议伊始,杨成颖带领大家学习团的理论,将党中央对于对共青团组织的要求以及对团干部的要求作了阐述,向大家解释了团干部的职责,要认真了解党组织工作全局,主动汇报团的工作情况,积极负责地发表意见,结合团的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随后,杨成颖老师讲解了团员教育评议制度的运作方式、评议对象及其评议作用。这不仅让各班团干部较为熟练地掌握到了一些关于团的信息,更重要的是加深了各位班团干部对自身工作责任的了解,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推动外语学院团支部的建设与发展。

接下来,各班团支书记汇报了自开学以来在班级内进行的团务工作、活动以及本次团员教育评议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了工作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经过反思后的改进方案与日后规划。最后,杨成颖老师总结,她认为班级团干部应当在提高自身的同时,也尽自己所能自发地开展一些具有外语特色的团日活动,多与班级团员们进行交流,做到真正地关心团员,教育团员,为中国共产党培养有力的后备军。

此次团支部书记大会的召开,加强了学院团总支与班级团支部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是帮助团总支全面了解、监督、检查团支部组织状况的重要途径之一。会议确立了团支部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夯实了学院基层团组织的建设。

撰稿:赵志杰

钱雨婷

摄影:钱雨婷

审核:严玉萍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