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讲座
外语学院举办“创新改变生活,创业成就你我”主题讲座
   2018-10-25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引导他们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创新创业部1024号晚6点在奉浦校区4号教学楼322举行创新改变生活,创业成就你我主题讲座。本次讲座荣幸地请到了校创新创业部部长郑雅晴、kab社社长宋亮、黑苹果社社长王泽辉为主讲嘉宾,向外语学院的新生们分享他们的创新创业经历。

 (图为讲座现场)    

  郑雅晴学姐以“为什么要进行创业”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她的创新创业之路。她鼓励大家要积极参加创业创业活动,勤于思考,善于批判,学会拓展思维,敢于尝试,勇于直面挑战,从生活中获得灵感,在实践中获得经验。 

(图为正雅晴学姐宣讲) 

  泽辉学长以浅谈大学生创业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做创新创业训练”、“如何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大学生应如何开展创新创业”三方面展开具体讲述。他还提醒同学们创新能力的提高离不开系统的培训、实践和积累,大学生创业应以学习为重,实践为本,坚持为准。 

 (图为王泽辉学长宣讲) 

  宋亮学长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他自己的创新创业经历,并以小鹿单车,师ta等项目为例,一步一步地告诉大家如何做项目以及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他激励大家要通过不断学习来提高能力,学会发现和解决问题,还要注意经营和积累人脉。

 (图为宋亮学长宣讲) 

  讲座期间,三位学长学姐还通过回答问题和角色扮演小游戏等与同学互动,有效地调动了同学的积极性,增加了讲座的趣味性。 

  创新创业是一个过程,在不断完善自己的同时也可以进一步认知社会、融入社会、把握行业动脉。通过本次讲座,有效的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和热情,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养成善于思考、勇于开拓、乐于尝试的成长习惯,不断提升自身价值与综合实力。 

            

   撰稿:王菲菲 

  摄影:外院创新创业部 

  审核:余绘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