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事务
外语学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04-30
 

  火红的五月,百花盛开,奋斗的青春,光彩绽放。在伟大的爱国五四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 430日上午,外语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干部等在奉浦校区行政楼407会议室一同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展开讨论。

(图为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带领大家重温了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了大家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深刻认识,五四运动是一场恢弘壮阔的时代浪潮,五四精神是中华文明传承发展、生生不息的生动写照。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外语学院师生深有感触,教师代表英语系凌霄鹏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创作诗歌《百年五四,青春向党》,徜徉恣肆,文采斐然;与会青年学生代表针对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展开热议,均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发扬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建功伟大时代。

 (图为学生热议习总书记讲话) 

  百年前的中国,山河破碎,风雨飘摇,无数先进青年为了国家与民族的存亡在历史洪流中前仆后继。百年后的中国,江山锦绣,国富民强,新时代的青年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披荆斩棘中开拓天地。新时代赋予五四精神新的生命力,外语学院将继续响应党的号召,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引领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爱国、奋进、开拓、奉献,谱写青春之歌!  

  附外语学院英语系党员教师凌霄鹏创作诗歌:                                                                                                                                                          

 百年五四,青春向党 

  五四百年,壮丽篇章。革命先驱,图存救亡。 

  红楼振臂,民主科学。天安门下,反帝反封。 

  镰刀斧头,上海诞生。南湖红船,国际歌声。 

  八一南昌,掌握武装。井冈星火,燎原苍茫。 

  遵义会议,力挽狂澜。北上抗日,太行山上。 

  人民解放,巨人东方。祖国建设,日新月异。 

  改革开放,繁荣富强。党十八大,两个百年。 

  近平思想,永放光芒!纪念五四,青春向党。 

  我辈青年,责任在肩。处新时代,奋发图强! 

  复兴中华,实现梦想!浩然白首,不负党望! 

    

    

  撰稿:决朋、严天怡 

  摄影:侯李娜 

  审核:余绘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