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事务
外语学院顺利承办“关注消防,平安校园”消防月系列活动
   2018-11-29
 

  在“119”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为提高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逃生技能,营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生活环境,由上海商学院保卫处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关注消防,平安校园”消防月系列活动于11月份在奉贤校区成功举行。

(图为宣传展板)    

    本次消防月系列活动围绕 学校“消防在我心中,共建平安校园”的宣教主题,通过“消防安全”班会评比、“曲线防火”消防安全歌曲填词比赛、“平安·消防”海报设计大赛等各种活动形式,提升我校消防宣传的吸引力,并借助新媒体平台的宣传渠道,不断扩大消防安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使本次消防周的宣教活动取得实效。

  “消防安全”班会评比特色十足,全校各学院各班级围绕预防火灾、火灾逃生、自救他救等消防安全内容纷纷展开了形式多样的班会,在集体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经过线上投票与线下评比,最终,外语学院朝鲜语182班荣获一等奖,商务经济学院市场营销181班、金融171班荣获二等奖,外语学院朝鲜语181班、商务英语181班、日语162班荣获三等奖。

 (图为日语172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曲线防火”消防安全歌曲填词比赛极具创意,借助当下流行歌曲《燃烧我的卡路里》曲调,吸引了全校各个学院同学积极参与,涌现出很多诙谐幽默、曲调和谐、通俗易懂且富有感染力的优秀作品。经过线上投票与线下评比,最终,外语学院侯李娜荣获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易文、商务经济学院叶紫欣荣获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李寅、外语学院黄嘉敏、刘瑜雯荣获三等奖。

 (图为“曲线防火”消防安全歌曲填词比赛网络投票界面)

  “平安·消防”海报设计大赛激发潜力,同学们设计的海报作品主题明确、生动形象、色彩协调,广告语也是寓意丰富,经过线上投票与线下评比,最终,艺术设计学院姚奕群荣获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吴婷、管理学院张鋆巍荣获二等奖,外语学院顾熠婷、商务经济学院饶瑜凡、吕怡雯荣获三等奖。

 (图为“平安·消防”海报设计大赛作品)

  此次消防月系列活动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强化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为主,有利于学生们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共同构筑全校消防安全防火墙,建设平安校园。 

    

  撰稿:侯李娜 

  摄影:外院记者团 

  审核:余绘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