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荟萃 案例集锦 调解员风采 见习手记 媒体视角 法律法规
  
实习手记
 

     今天是我们在金汇司法所实习的第一天。虽然身为学习法律的大学生,但对于司法所却不太了解。原本认为司法所离我们的生活遥不可及,但在司法所实习之后彻底改观了,司法所是基层司法组织,是最贴近百姓生活的,在法律维权为老百姓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宅基老娘舅”是金汇司法所的特色项目,司法所定期为老娘舅们开展业务培训会。预防青少年犯罪之“三化三型”的项目更让人眼前一亮,“三化”是指个性化、罪错化、潜能化,“三型”是指全心型、创新型、塑形型。该项目是司法所结合社会的力量,努力将青少年引导向一个正确的未来方向。另外,司法所还积极开展女性维权讲座,邀请李洪刚律师结合《婚姻法》的相关案例来具体分析,从妇女的特殊权益、家庭暴力、财产权利三个方面来解读,对婚姻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讲座生动形象,贴近人心。除此之外,司法所还参与举办“市民与法”法制讲座等等。

金汇司法所不仅在法律维权方面为群众积极排忧解难,对精神文明建设也积极参与,比如,提出多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这对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维护良好的市容风貌,巩固文明城区的创建成果起了积极的作用;金汇司法所同时还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也是,工作人员会对孤寡老人和贫困的百姓送去问候,询问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坚强的面对困难。

通过实习让我们对司法所有了新的认知,相信在金汇司法所的实习一定会让我们受益颇多,也会对我们现在的法律学习给予帮助。

                                         郝辰、胡海燕

                                            法学122

【关闭窗口】
 
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联系电话:021-67102963 E-mail: sbs_tjzx@163.com
copyright©2011 上海市奉贤区司法局、奉贤区人民调解协会 上海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