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荟萃 案例集锦 调解员风采 见习手记 媒体视角 法律法规
  
实习手记
 

        第一次去金汇司法所实习,虽然只是看了司法所的调解、公告等档案,并未参与司法所的工作,但还是受益匪浅。

在翻阅了宗卷后,我认识到,司法所的工作不仅仅是进行司法调解,还包括为群众提供司法咨询服务,以及进行法制宣传,增加群众的法制意识。在司法调解上,他们的工作也不是一味的指责某方、让某方承担责任,而是让双方互相谅解,在都能接受的情况下,合理合法地解决矛盾,并且增加他们的法制意识。司法所的法制宣传单和记录让我认识到,法制宣传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也是司法所的主要工作之一,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制意识和对法律的了解是非常迫切和重要的,司法所记录着对群众开放司法咨询和讲座的活动,法制宣传单更是数不胜数。看到了司法所的会议记录和案件调解记录后,司法所的每个会议都有对任务目标的认真分析,然后计划各个小目标和行动,再进行实施。这些让我更进一步认识到司法所的工作性质和内容。

在初次实习后,我对司法所的工作产生浓厚的兴趣,这是个贴近广大人民群众,也是一心为人民群众服务解决问题的单位。在接下来的实习中,我希望能更多地了解司法所和接触调解人员的工作。

【关闭窗口】
 
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联系电话:021-67102963 E-mail: sbs_tjzx@163.com
copyright©2011 上海市奉贤区司法局、奉贤区人民调解协会 上海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