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马院“大思政课”纪念馆开讲
   2023-10-27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推动学校“大思政课”建设,马院开展了“开门办思政课”的系列活动。2023年10月19日下午,上海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席宇斌副教授在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序厅(淮海中路567弄2号)做了题为《打开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中央文库背后的时代风云》的宣讲。席老师以中央文库在旧上海的白色恐怖下的辗转为经,以主要的代表人物为纬,编织了一批忠贞不渝的共产党人保护中央文库的艰苦卓越的事业蓝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席老师通过中央文库故事,反应了时代风云变幻,在百年党史一隅中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风骨。作为黄浦新青年讲师团的一员,席老师表示:“我们要通过讲好中央文库的红色故事,大力弘扬革命精神、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红色江山永不退色。”

马院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充分彰显“大思政课”的时空聚合力量,共同打造品牌示范活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实现从课内到校内到社会实践的延伸,达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目的。


                                                                                                                            撰稿人:李新亮  任玉莹

                                                                                                                            审核人:沈全

附件: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