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专家咨询暨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2023-04-26
 

4月24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专家咨询暨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徐汇校区112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总教指委主任委员杨晓慧教授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沈大明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支委成员、教研室主任、学生处、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调研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费黎艳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党的理论宣传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燕从全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筑牢育人根基,多维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提升育人质量,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夯实育人保障等方面就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支委成员、教研室主任、学生处、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等围绕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向专家进行了咨询。

杨晓慧教授在听取汇报和介绍后,充分肯定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取得的成绩。他结合东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实际,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分享了中心建设成功经验。他认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建设和推进要立意高远、要抓住机遇、主动求变,发展方能久久为功。

校党委书记沈大明总结指出,杨教授针对如何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发展马克思主义学科提出了独到见解,站位高、视野宽,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他代表学校对杨晓慧教授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希望杨教授今后对我校工作给予大力指导。

撰稿:王凯

审核:费黎艳、朱燕

附件: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