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上海中心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03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上海中心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学思践行凝聚奋进力量。530日,上海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上海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以“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为主题,实地探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中心考察的重要足迹,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院教师在上海中心22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

20181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上海中心大厦22层的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金融城党的基层组织架构和楼宇党建工作情况,他指出“党建工作的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追寻总书记的步伐来到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和研究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党员教师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育事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机器人讲解员“陆小二”的带领下,参观了信息发布厅、政治生活厅、区域联建厅、党群工作站、空中花园活动区等五大功能区域。陆家嘴金融城31.78平方公里,集聚了285幢商务楼宇,入驻企业4万多家,从业人员50多万,平均年龄29.5岁,在摩天楼里的垂直社区如何开拓新时代楼宇党建新格局是个难题多年来,结合总书记讲话,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不断拓展基层党建的领域、搭建楼宇党建平台、探索“楼事会”制度、创新治理方式、加强服务功能、与时俱进地适应新形势。截至20231月,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下辖“两新”党组织达到432个,覆盖非公有制企业2000余家,党员10633一栋栋楼宇成了一座座党建“红色营地”

(马院教师参观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

接着,马院教师来到上海中心52层参观上海最美的空中书店——朵云书院,这是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打造的“一间漂浮在云端的书店”,总面积2200平方米,拥有图书品种1.6万种这里不仅汇聚了丰富多样的图书和文化产品,更是一个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场所。通过参观朵云书,党员教师们互相交流学术思想,把握当代文化发展的脉搏,感受到现代城市中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现代文化融合认识。

此次“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深了党员教师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理解,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深知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大家一致认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撰稿:尹茜 摄影尹茜 审核:费黎艳

附件: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