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马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有成效 大学生讲思政课获佳绩
   2023-04-02
 

马克思主义学院 大思政课建设有成效

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获佳绩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评选揭晓。活动是教育部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上海商学院选送的作品《为实现中国梦 注入青春能量》(主讲人张靖媛,指导教师:沈全) 和《真理之味 甘之若饴》(主讲人林龙雪等,指导教师:孟丹等)通过全国赛的第一阶段大学生评委初评、第二阶段专家评委复评,喜获全国本科组优秀奖。

获奖图片

获奖图片

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一环,在通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实践内容,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该项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其作为推进和落实“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着力构建大思政课堂的教育氛围,积极推动思政课程改革创新,鼓励学生将思政理论与现实生活相结合,积极组织谋划学生学思政讲思政具体实践,助推思想政治理论课提质创优,实现思政课程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成果的双丰收

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连续三年在校内选拔赛的基础上,择优推荐作品参加。2022年,在上海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马院按照校党委部署,在严格落实防疫各项工作要求前提下,推动开展筑梦献礼二十大 信仰聚力新征程”思政微宣讲活动指导教师与学生主创团队成员克服了封控期间协调沟通不便、实地拍摄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围绕主题选取、内容设计、授课技巧等反复打磨演练,在视频拍摄与后期剪辑问题上积极沟通,最终得以斩获佳绩。2021年,马院选送的《爱心贵州爱暖黔乡》获得第五届全国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讲思政比赛优胜奖;选送的《龙华千古仰高风》获得上海市第五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二等奖。院将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思政课、学好思政课持续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撰稿:周自豪;审核:沈全

附件: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