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观摩学习促成长,集体研讨同进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举办教学观摩活动
   2022-11-14
 

观摩学习促成长,集体研讨同进步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举办教学观摩活动

课堂教学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不断提升思政课课堂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对于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尤为关键。教学观摩是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之一。为了进一步提升思政课课堂教学的效果,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原理教研室根据学院要求,组织教研室教师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119日,在2号教学楼508教室,姚志鹏老师为原理教研室青年教师上了一次教学观摩课。本次教学观摩课,姚志鹏老师以日常生活中的案例为引子,将“质变量变规律”“否定之否定规律”等辩证唯物主义基本规律娓娓道来,将原理在现实生活中的运用魅力展现出来,学生从中深受启发。

(姚志鹏老师在授课中)

课堂教学结束后,原理教研室的各位老师还现场分享了各自的观摩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姚老师的课堂风格轻松幽默,同时又不失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严肃性,做到了严肃与活泼的统一;而且能够通过身边日常生活中的案例分析、俗语的运用,深入浅出地把枯燥的理论转变成生动地故事,从而调动了学生的课堂兴趣,更好地达到了教学目的。同时,大家也在对照中找差距,提出了在教学活动中遇到的问题,例如教学过程中理论化、概念化比较严重,不能将生活中的例子与原理内容有机结合,在提高学生抬头率、参与率上还需要向姚老师学习,不断有意识地努力做好理论大众化。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老师们现场集体研讨)

教学观摩课是原理教研室根据教研室现状提出的提升教研室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和能力的一个常规举措,尤其是通过优秀老教师的示范教学,带动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提升,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与良性互动。 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其他各教研室也正在积极筹备本学期的各门必修课程集体教研观摩。

撰稿:王成峰; 摄影:张小红;审核:费黎艳

附件: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