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金会新闻
商学院动态
捐赠信息
基金会公告
 
 
 
  教育发展基金会主站» 新闻动态» 商学院动态
 
“青春献礼祖国”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01
 

红旗耀上商,青春献祖国。10月1日上午,上海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奉浦校区举行,1940名新生精神奕奕,怀揣理想,准备从这里迈出筑梦前行的步伐。学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楼文高,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党委副书记劳晓芸,副校长贺瑛,副校长钟幼伟,副校长陈剑峰,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代表、新生辅导员以及2020级新生出席了会议。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主持。

图为升国旗仪式

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中拉开序幕。

我和上商·正青春

图为党委书记沈大明依次为各学院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授院旗

校党委书记沈大明依次为各学院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授院旗。一枚枚校徽熠熠闪光,一面面院旗飒飒飘扬,它们雕琢着学校的七秩峥嵘,镌刻着学子的灼灼丹心,期待着新上商人踏实笃行、续写辉煌!

图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主持开学典礼

图为校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陈剑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级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勉励在场新生再接再励,在人生新起点上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以浩瀚书籍引路,与良师益友切磋,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练得真本领。

图为财务金融学院会计学202班的沈立伟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财务金融学院会计学202班的沈立伟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深情地与大家分享自己从恐惧迷茫到自律坚毅的学习历程,带着大家共同回忆争分夺秒、破茧成蝶的高考路途。他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岁月不居而奋斗恒久,他勉励自己和其他新生勇于站在历史进步的最前沿,以奋斗者的姿态,砥砺前行求突破,奋发有为建新功。

图为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育冬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育冬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开放创新的上商文化基因,与在场新生探讨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他给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在理论学习中掌握知识,坚定理想;在课外实践中积累经验,锤炼本领;在创业实践中勇担责任,追逐梦想,结识更多有趣的灵魂,塑造更好的自己,做好准备,迎接伟大时代,走好大学道路,圆梦上商校园。

我和祖国·同奋进

图为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新生为学校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上海商学院建校70周年之际,在同学们新征程蓄力起跑之际,他深情地为大家讲授了大学第一课。

他说,大学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他希望同学们涵养家国情怀,筑牢青春向上之基,立志报效祖国,以担大任为格局,以成大事为目标,成为上商七秩薪火的光荣接力者和新时代的勇敢追梦人;坚持知行合一,彰显青春向上之姿,把点滴实践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切实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和能力,成为勇于实践善于实践的上商人;砥砺品德修养,绽放青春向上之美,把“德”贯穿于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之中,崇德修身,真正成为品格优良的上商人。

图为校学生会主席安晓卓带领新生,面向校旗庄严宣誓

校学生会主席安晓卓带领新生,面向校旗庄严宣誓: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精神;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严于律己;尊师重道、博学明辨、躬行践履、志存高远;紧跟时代步伐,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拼搏,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人的担当和使命!

图为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典礼在生机勃勃、豪情壮志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

祝愿同学们志存高远,勤学思辨,执起立志、立德、立学之笔,以“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在大学的画卷上共同绘就“上商蓝图”,在人生的画卷上共同绘就“祖国蓝图”,走好新时代上商人的长征路!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

据悉,国庆期间学校将开展“乘风破浪,相聚上商”2020级新生嘉年华活动,帮助新生客观全面地了解大学,树立时间管理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完美融入上商大家庭,鼓励新生以崭新的面貌青春告白新生活,共同为祖国庆生!

撰稿:张宝颖

摄影:沈卫平 学生处记者团

审核:朱 燕

责编:唐昕辉

 
徐汇校区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1208室电话:(021)64870020 邮编:200235
奉浦校区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奉浦大道123号1609室电话:(021)67102976邮编:201400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3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