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金会新闻
商学院动态
捐赠信息
基金会公告
 
 
 
  教育发展基金会主站» 新闻动态» 商学院动态
 
“沪豫校园情”开启新征程
2016-11-14
 

  2016年,财金学院“沪豫校园情”公益项目跨入了新的十年。716日,新一批志愿者开启了第二个十年的新征程。 

说明: http://www.sbs.edu.cn/xwzx/xxyw/201608/W020160801802443996768.jpg

(图为全体志愿者合照) 

  每一个早晨,志愿者带着精心准备的各样新颖的课程与孩子们相见;每一次课前,孩子们都早早成群结队的涌在教室门口;每一堂功课,众人的热情胜似窗外的骄阳。在这里,志愿者们亲近自然的同时,也仿佛能从孩子们质朴的心灵里找到幼年的自己。 

说明: http://www.sbs.edu.cn/xwzx/xxyw/201608/W020160801802444008859.jpg

(图为志愿者在教授舞蹈课) 

  大雨滂沱下的走访慰问也是一场独具韵味的特殊体验。志愿者们在风雨交加的前夜为走访家庭采购物资。次日又是大雨倾盆,志愿者们带着物资与受访家庭相见。受访家庭的孩子遭遇着那个年纪本不该承受的苦难,有些孩子付之一笑,有些为此流下心酸的泪水。但他们的眼神里充满坚强的意志以及对成长的向往,志愿者们也衷心祝愿他们在苦难中开花。

说明: http://www.sbs.edu.cn/xwzx/xxyw/201608/W020160801802444007628.jpg

(图为走访慰问家庭)  

  此次行程将近尾声,志愿者们带领孩子做有针对性的拓展游戏,和孩子们共进午餐,并和三小师生交接了捐赠的物资和资金。经过了几天的相处,志愿者们已经将孩子们的坚强看在眼里,那是素拓游戏中一次次的摔倒又一次次的站起来,是大汗淋漓地在无桌无椅的校园里吃饭还依然笑容满面,还是捐赠会上他们感激又踌躇满志的眼睛。他们虽然缺少,但并没有缺憾。     

 

说明: http://www.sbs.edu.cn/xwzx/xxyw/201608/W020160801802444012990.jpg

(图为捐赠会现场) 

  支教和走访的过程中,党委宣传部吴老师和王老师以及摄影组的工作人员同样不畏辛劳和环境的恶劣,记录了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的点点滴滴,是回忆,也是激励。同样他们对我们的支教工作也给出了很多指导性的建议,使我们志愿者受益良多。 

说明: http://www.sbs.edu.cn/xwzx/xxyw/201608/W020160801802444029890.jpg

(图为拍摄系列影片) 

  721日,财金学院在仓头的本年度支教和帮扶工作圆满画上了句号。正如三小的孙老师所讲:“十年间,从上海到仓头,带来的是一份无私的大爱。在新的十年当中,也必将硕果累累。”贵在传承,上商财金与仓头三小,还会再见。 

  今年我们为仓头三小共募捐了4563元,全部是来自各个团支部每一位同学的爱心捐助,参与同学达一千二百人,在学院内获得积极的响应。当时项目组采用先进行宣讲让大家了解我们的项目,进而通过倡议书号召、动员学院同学参加“壹公益”行动的方式,一个月捐出一元钱,用小爱汇成大爱! 

  河南共建项目始于2005年,是我校原财经学院(现财金学院、商务经济学院)各团支部与河南鲁山仓头第三小学对口支援项目。前十年,共捐赠八万元物资,联合培养出六名大学生、十名高中生。项目曾入围2014年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十大最具影响力”项目30强。“‘沪豫校园情’河南共建”五支三下乡团队荣获2015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奖”。

(财金学院供稿) 

 

 

 
徐汇校区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1208室电话:(021)64870020 邮编:200235
奉浦校区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奉浦大道123号1609室电话:(021)67102976邮编:201400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3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