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金会新闻
商学院动态
捐赠信息
基金会公告
 
 
 
  教育发展基金会主站» 新闻动态» 商学院动态
 
我校2020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2020-09-05
 

旭日喷薄多壮志,诗性青春绽芳华。经过紧张忙碌而又充实振奋的培训学习,9月4日,我校2020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迎来了最后一天的日程。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更深入地了解新进教师入职以来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上午,校长唐海燕主持召开了新进教师座谈会,就新进教师比较关切的问题,以及入职以来遇到的困惑等进行了沟通交流。新进教师代表分享了入职以来在工作、生活方面的感受和收获,纷纷表示在上海商学院这个人情味浓、教研氛围好的集体中将全力输出、积极融入,不断提升教研水平,齐心协力促进学校发展。同时新进教师们就图书及电子资源、课程安排、学科及专业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进行了解释和解答。校长办公室主任许瑛瑛、人事处处长邵小平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图为新进教师座谈会

图为唐海燕校长在新进教师座谈会上交流讲话

下午,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结业仪式在奉浦校区综合楼42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出席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酒店管理学院陈培敏、文法学院章家谊、酒店管理学院贾植涵、财金学院朱旭阳、文法学院余洋等学员代表首先分享了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是一项非常有必要、有内涵和有价值的培训活动。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全面丰富,使学员们在思想上更加明确了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要回归教师本份,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在情感上更加丰富了对学校的归属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在工作上更加清晰了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工作内容,提升了业务能力,结识了诸多同仁,收获了新的友谊。

图为沈大明书记在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结业典礼讲话

结业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对新进教职工加入上海商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沈大明简要介绍了学校现阶段重点工作,简述了“十四五”规划的主要遵循,从学校办学体制、学科结构、未来发展等方面向全体学员展示了上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同时,沈大明向在座学员提出希望,希望他们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与时俱进。涵养家国情怀,践行立德树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个人志向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新进教职工现场签署师德承诺书,沈大明为完成本次培训的新进教职工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图为沈大明书记为新进教职工颁发结业证书

为期一周的培训圆满结束。一直以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新进教职工的入职培训,在不断总结往年培训经验的基础上,听取各方意见,培训工作持续创新。今年的培训突出了政治之训、师德之训、规则之训、能力之训,大家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积极讨论,对我校发展历程和特色,教师专业理念与规范、师德与师风、教学理论与技能等有了比较系统全面的认识,对新时代教师工作的使命担当有了更深入的思考,达到了预期效果。

撰稿:周 思

摄影:曹程柯、李永冲

审核:邵小平
责编:唐昕辉

 
徐汇校区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1208室电话:(021)64870020 邮编:200235
奉浦校区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奉浦大道123号1609室电话:(021)67102976邮编:201400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3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