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金会新闻
商学院动态
捐赠信息
基金会公告
 
 
 
  教育发展基金会主站» 新闻动态» 商学院动态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启动会
2020-05-27
 

5月26日下午,学校在奉浦校区召开了校“十四五”规划启动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劳晓芸主持,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教授老师参加。

校长唐海燕解读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

会上,校长唐海燕主要从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组织机构、时间安排、总体要求等七个方面对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对于新时代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构建我校改革发展的新优势,实现建校80周年时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的发展目标,更好地服务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关系到一个学校发展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各部门在编制过程中要加强协调、加强民主参与,注重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二级学院规划的相互协调,把规划的目标任务措施做细做实,切实增强规划建设的科学性、可行性、权威性。

党委书记沈大明发言

党委书记沈大明针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研判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全面关注信息技术、社会经济、区域发展等外部环境对教育发展的影响;二是要聚焦质量,客观冷静剖析学校各项工作存在问题和短板,不能有盲目乐观、得过且过的意识,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三是要统一思想,把规划制定的过程变成办学治校理念形成共识的过程,规划制定要广泛听取意见,要有碰撞、要有提炼、要有升华、要有引导,汇聚各方智慧,做学校理念和思路的宣传者和解释者;四是要立足实际,确保规划能引领、可操作,尤其是关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具体的工作任务,不仅要有方向、有目标,更要有策略、有路径,可以去实施。

劳晓芸作会议总结

最后,劳晓芸作会议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我校成立70周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而未来的五年、十年又将是学校发展的新征程,因此需要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共同做好符合国家、上海市发展战略要求,具有引领性、连续性、可操作性的五年规划,为学校下一阶段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筑好坚实基础。

撰 稿:施  岩

摄 影:王  凯

审核:刘会齐

责编:唐昕辉

 
徐汇校区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1208室电话:(021)64870020 邮编:200235
奉浦校区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奉浦大道123号1609室电话:(021)67102976邮编:201400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3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