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金会新闻
商学院动态
捐赠信息
基金会公告
 
 
 
  教育发展基金会主站» 新闻动态» 基金会新闻
 
感恩母校,“职”面未来——管理学院举办校友讲坛之就业经验分享会
2019-10-15
 

为给即将面临就业升学的高年级同学输送相关经验,解答同学们有关就业发展问题的疑惑,提高我院学生就业质量,积极发挥毕业校友在学生就业中的传帮带作用,10月14日晚7点,管理学院在1号教学楼327教室举办了校友讲坛,邀请到2015级物流管理专业优秀校友陈宇航分享经验。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对外联络部承办,团总支书记史大为、15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部分2016、2017级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图为主讲人交流经验心得

分享会上,主讲人开门见山,就毕业之后去向与打算问题向同学们发出提问对同学们就业考研、出国留学想法有了充分了解针对于此,主讲人分享了他自在毕业后的面试经历和申请留学的经验,为有相关方向和目标的同学解答疑惑指点迷津。陈宇航深入讲解了自己面试的经历和过程,概括分析面试官提出的有代表性、典型性的问题,涉及个人教育背景、工作经验、英语能力、专业储备、实习经历诸多方面。陈宇航突出强调了面试时心态的重要性,面试者一定要自信,以积极的好心态才能顺利通过面试。就出国留学准备问题陈宇航耐心为同学们讲解出国留学申请流程、所需要提供的材料等,特别强调了出国留学对于英语能力的要求,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积累社团工作经验,提高英语表达能力,以更好地适应出国留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在交流环节,在座同学就今后的职业规划问题与主讲人交流互动,主讲人全面剖析认真回答并提供了详细建议。陈宇航寄语即将毕业的同学,要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制定长远规划,突出个体竞争优势,不断提高软硬实力,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立足。

图为观众提问互动环节

就业质量与学生切身利益和未来发展息息相关,管理学院持续搭建平台,为学生传经送宝、出谋划策,加强以老带新,发挥优秀校友能量,促进学生职业选择和观念提升。本次校友讲坛交流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学会选择、思考前景、研讨人生,审视脚下的路,努力向前拼搏,在不断摸索和奋斗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就业就学目标和人生轨迹。

图为主讲人与嘉宾合影

撰稿/摄影:王昱;审核:郁敏

 
徐汇校区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1208室电话:(021)64870020 邮编:200235
奉浦校区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奉浦大道123号1609室电话:(021)67102976邮编:201400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3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