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金会新闻
商学院动态
捐赠信息
基金会公告
 
 
 
  教育发展基金会主站» 新闻动态» 基金会公告
 
关于学校2013年召开校友会、基金会工作会议的通知
2014-03-12
 

20131211日下午,校友工作办公室、基金会秘书处在徐汇校区15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校校友会、基金会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13年学校校友会、基金会工作,探讨2014年工作思路。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校友工作联络员、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谊青通报了学校校友会2013年的十项工作(具体见附件)。同时,杨谊青同志还向与会同志通报了校友会2014年工作打算:一要继续精心编发《校友通讯》,从2014年起改为季刊,不断提升刊物的时效性和可读性。二要进一步加强校友会网站建设,使之成为受欢迎的、点击率较高的网站。三要依托各二级学院、学生处和档案室,广泛开展寻访校友工作,帮助指导建立健全各二级学院的校友会。同时学习借鉴已建立并开展活动的“上海市财贸管理干部学院商经系同学会”案例,再建立上海市财贸管理干部学院政治系同学会和财会系同学会,从而创造条件逐步建立学校校友数据库。四要积极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院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组织的活动,加强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我们的工作水平,并步入规范科学的发展轨道。五要联合学生处,校团委共同筹划组织“(2014)大学文化与大学生成大论坛”活动。六要切实做好校友基金的募集和管理工作。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张仲礼通报了2013年学校基金会工作情况。根据捐助者意愿和基金会理事长会议要求,校内设立了“上海商学院闽能奖(助)学金”,“上海商学院教师奖励基金”和上海商学院校长奖励基金等项目,目前“2013年上海商学院闽能奖(助)学金”发放287000元,获奖(助)学生89人;联合校友会策划建立“校友基金”, 向校友发出“校友年度捐赠倡议书”,既凝聚校友爱校热情,又支持学校发展公益工作。五是策划在校园内筹建“慈善爱心屋”,广泛开展爱心捐助活动,拟通过“爱心积分制”将帮困育人和公益传播有效地结合起来。在盘点2013年、思考2014年工作时,张仲礼简要谈了八条思路(见附件)。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胡伟华通报了筹划20132014校友返校活动计划,明确了“回忆,对话,志愿,展望”的活动主题,通过活动宣传,返校座谈,校友论坛,制作名录等形式来增进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并采用循序渐进,“滚雪球”的方式逐步扩大校友会工作的影响力和成效。艺术设计学院,高等技术学院,管理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和有关人员纷纷发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为学校校友会和基金会工作更上一层楼建言献策。

附件:关于学校2013年召开校友会基金会工作会议的通知

           校友工作办公室   基金会秘书处

 

 
徐汇校区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1208室电话:(021)64870020 邮编:200235
奉浦校区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奉浦大道123号1609室电话:(021)67102976邮编:201400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3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