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教育发展基金会主站» 图片新闻
 
我校与上海财经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助推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
2020-05-14
 

5月14日,上海商学院与上海财经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徐汇校区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我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以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劳晓芸主持。

会议现场

沈大明首先代表我校党政班子致欢迎词,对上海财经大学许涛书记、蒋传海校长及各位领导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上海商学院建校70年来经历多次整合、重组、转型,逐步明晰了办学定位,明确了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的发展目标,但在这个发展过程中还有不少困难和瓶颈,需要进一步爬坡奋进。与上海财经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对上海商学院是莫大的鼓舞、激励和支持。上海商学院唯有抓住机遇,努力奋斗,加快发展,在春天里积极播种,不负韶华,才能在秋天收获成功。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蒋传海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广大师生对我校七十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从三个方面对上海财经大学的事业发展经验进行了介绍。一是认真分析形势,提高站位,以更广阔的视野来谋划发展。二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三是积极融入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努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蒋传海指出,和上海商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上海财经大学服务上海重大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上财将真诚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携手共创两校美好未来。

唐海燕对学校的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上海财经大学在国内财经类高校当中是排头兵、领头羊,和上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撬动新时代我校改革发展的新机遇,是推动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的新动力,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好事、喜事,希望两校领导班子、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进一步对接,明确具体的合作领域,建立稳定的合作机制,产生显著的合作成效,形成示范的合作形式。唐海燕认为,两校可以合作探索建立学科建设特区,跨校组建高水平学科、教学团队,跨校搭建高水平学科、专业平台,探索实现体制机制创新,构建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推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相信经过两校领导班子、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两校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随后,在双方校领导的见证下,蒋传海和唐海燕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发表讲话。许涛表示,上海财经大学高度重视和上海商学院的合作,希望用这种方式表达对上海商学院七十华诞的祝愿和祝福。他指出两校学科设置、研究方向都很接近,合作空间非常大,在上海财经大学迈向2050年发展目标的新征程中,一定要开门办学,要站在世界高等教育和中国高等教育的大背景下来审视发展,要更多地寻求和兄弟院校深层次的合作,此次和上海商学院手牵手、心连心,一定能为上海财经大学改革注入新的活力。许涛希望双方从不同层面细化合作内容,务实开展工作,实现双赢目标,为双方各自的发展目标作出共同的努力。

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合作是我校加强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培养具有“社会责任、专业素养、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的战略举措之一。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商科人才培养、学科特区建设、人才资源汇聚、国际交流内涵深化、学生创新素养培育、社会服务能级提升、教育信息化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携手共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合影留念

撰稿:席宇斌

摄影:沈卫平

审核:许瑛瑛

责编:唐昕辉

 
徐汇校区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1208室电话:(021)64870020 邮编:200235
奉浦校区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奉浦大道123号1609室电话:(021)67102976邮编:201400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3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