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传承上商精神——学校举办2023年第4期师德师风大讲堂
   2023-11-30
 

11月28日下午,2023年第4期“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树人担当”师德师风大讲堂(总第12期)在奉贤校区422会议室举行。本期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邀请了我校原校长方名山教授作“践行初心使命,传承上商精神”专题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燕主持。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其他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人员合影

方名山沿着学校的发展轨迹,深情回忆自己在学校工作的难忘岁月,详细讲述老一辈教师在艰苦条件下秉持为党育人初心、发挥敬业奉献精神的奋斗故事,分享了一代上商人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的创业精神。同时,他寄语在座教师们应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关爱每一名学生的成长,特别是在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时,更应践行初心使命、保持拼搏精神、珍惜发展机遇,树立“一切为了学生”理念,在培养高素质人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实现个人更好成长和发展。

我校原校长方名山教授作“践行初心使命,传承上商精神”专题讲座

在互动交流环节,方名山分享自己对“传道授业解惑”的理解和感悟。他认为,教师传道首先要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能够用浅显的话语让学生明白至高的大道理,能够身体力行,以“为人师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授业要结合学校“以商立校,应用为本”办学理念,深入到行业和企业,让学生们真正贴近社会实践,学到真本领,成为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解惑在于真心为学生着想、真心去关爱学生,面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面临的困惑,要能够启发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够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交流互动环节

朱燕表示,本期师德师风大讲堂是深入开展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月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今后,工商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培养的全过程。以尊师重教为根本,不断加大师德建设力度,不断提高师德建设水平,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上商的过去与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深切感受到上商这几年快速发展的劲头,今后将继续以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恪尽职守,牢记老校长的教诲和寄语,做好一名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

撰稿:李贝雷

摄影:李贝雷

审核:朱燕、段宝玫

责编:张曼麟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