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思政品格,涵育高尚师德——我校举办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暨2023年第2期师德师风大讲堂
   2023-06-2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学校专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夯实师德师风建设,抓细抓好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学校于6月27日下午举办2023年第2期“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树人担当”师德师风大讲堂(总第10期),邀请上海大学教务部副部长、上海大学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负责人顾晓英教授做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文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出席,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讲座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段宝玫主持。

图为顾晓英教授专题讲座

顾晓英用平实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分享了自身多年的教书育人、学习实践和思政教学经验。她以教书育人和思政教程为核心,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四个正确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六个必须坚持”,强化教师思政工作基础在于把握好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顾晓英深入解读了教师如何提高育德意识和育人能力,指出教师要强化教育家精神引领,要有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要坚持自律与他律结合守牢师德底线,涵育高尚师德。教师要具备立德树人的良好品格,坚守教书育人初心,保持对“经师”和“人师”相统一大先生的不懈追求;教师立教之本在于培养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和增强实践能力,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把握好“两个大局”,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重任。

图为讲座现场

专题讲座前,党委教师工作部结合近阶段师德失范典型案例作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交流汇报,强化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引导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标准、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守住底线、勿碰红线。

通过师德师风大讲堂、青椒沙龙、专题研修培训等多种形式,学校将进一步强化“教育者要先受教育”要求,聚焦时代进步需要、学校发展需要和教师成长需要,加快推进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

撰稿:李卓

摄影:王凯

审核:段宝玫

责编:张曼麟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