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育家精神为指引,做优秀的高校教师——我校举办2023年第3期师德师风大讲堂
   2023-09-27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教育家精神,深入推进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月专项活动,学校于9月26日下午在奉浦校区举办2023年第3期“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树人担当”师德师风大讲堂(总第11期),邀请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教授做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商务经济学院和商务外语学院协办。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出席并主持讲座。商务经济学院、商务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其他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图为陈晓峰副书记主持讲座

叶志明教授数十年如一日,长期坚守在教学一线,具有丰富的教学、科研和教育管理经验。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出发,深入阐释新时代教师的重要使命。他结合钱伟长院士“我没有专业,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专业”的名言,分享他对教育家精神的深刻领悟,深入实际地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核心要义的重要论述。他从当好教师的基本素质、教育理论素质、教育方法素质、科技人文素质等多个维度,结合自身从教经历,进一步系统阐述优秀教师的综合素养,引导广大教师争做优秀的高校教师。

图为叶志明教授做讲座

在讲座现场,教师们静心专注、认真听讲,无不被叶志明教授的躬耕态度、扎实学识、人文情怀、弘道追求所深深感染。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叶教授的讲座让我们更好地深刻领悟教育家精神,激励我们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践行新时代教师重要使命。叶教授指出“阅读、教学与科研相促进”,分享“读博、读薄和读破”的读书三个境界,强调教师要重视科技人文素质等等,对我们如何当好一名高校教师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启发。

图为教师聆听讲座

“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树人担当”师德师风大讲堂,是学校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的品牌项目和平台,也是学校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月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本次师德师风建设月将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两级推进的专项活动,进一步推进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广大教师持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

撰稿:李卓

摄影:曹程柯

审核:段宝玫

责编:张曼麟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