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课程思政融合,提高教书育人实效——我校举办“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实施路径”专题讲座
   2021-04-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育德意识育德能力,4月20日下午,我校在奉浦校区422会议室举办“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树人担当”师德大讲堂系列活动,本期讲座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张黎声教授做“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实施路径”专题讲座,我校80多位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钱萍主持。

张黎声教授从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外延”、专业课程思政的内容选择和融入路径、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方法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什么是“课程思政”、如何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如何结合专业特点挖掘、提炼课程思政元素、如何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等内容。提出要从“知识点”中挖掘思政元素要科学合理拓展专业课程的广度、深度和温度,要采用多元化的教学方法实施课程思政教学

图为讲座现场

张教授通过具体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现场教师深入交流,使教师们对课程思政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课程思政内容选择的科学性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对课程思政方法的灵活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深刻体会到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要用心、用功、用情教育学生如何做人,教会学生如何做事,将学生培养成具有家国情怀、高尚品格科学精神”时代新人。

张黎声,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全国优秀教师,2016年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2017年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荣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撰稿:李卓

           摄影:李卓

           审核:钱萍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