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教师工作例会
   2023-02-16
 

2月15日下午,学校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教师工作例会在徐汇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出席,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段宝玫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专题文章《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 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段宝玫介绍了2023年教师工作计划和要点,并就组织开展2022年度教师思想状况调研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各二级党组织围绕党建引领、青年教师培养、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等,结合2023年度本单位教师工作设想和新学期准备工作等作了汇报交流;同时,就2023年学校教师工作计划和要点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晓峰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式现代化的高度、以战略全局的视野,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充分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他对新学期教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细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引导教师做好自身健康管理,强化责任担当;掌握教职工返校情况与健康状况,保障新学期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强化人文关怀,关心关爱一线教职工,不断激发工作活力。多种形式了解把握教职工所思所想,深入了解急难愁盼问题,加强部门沟通,切实做好心理疏导,帮助纾困解难。三是聚焦年度重点工作,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注重青年教师培养,创新教师素质提升举措,持续选树优秀典型,强化底线要求,统筹兼顾、多措并举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

撰稿:李卓

摄影:李卓

审核:段宝玫

责编:张曼麟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