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提升育德育人水平 ——学校举办第9期师德师风大讲堂
   2023-04-26
 

2023年4月25日下午,原上海市第二食品商店有限责任公司淮海店腌腊柜组负责人、上海市劳动模范李耀生受邀来到我校“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树人担当”师德师风大讲堂,为学校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本期师德师风大讲堂由党委教师工作部、财务金融学院联合主办,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主持,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曹剑涛、财务金融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其他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李耀生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提升育德育人水平”为主题,讲述他在平凡岗位上发扬工匠精神的故事。在他连续获得两届上海市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后,他成立了自己的劳模工作室,把自己积攒的经验浓缩淬炼,形成了火腿的品控标准和服务理念,传帮带、递薪火,传承劳模工匠精神。他表示 “做产品就是做服务”。他依托劳模工作室创立“耀生火腿坊”和“耀生”品牌腌腊制品,不断通过市场的调研,为顾客提供称心的服务、实用的火腿知识以及放心的腌腊产品,把服务理念上升到了商品价值,将自己多年坚守的匠心、品质、精神通过外化方式继续延续。同时,他表示“要不忘初心,活到老,学到老”。他是上海电视大学中年级最大、基础最薄弱的学生,但他挑灯夜战、刻苦求学,发表相关论文5篇,将所学运用于实践,不断思考如何打理品牌,说好品牌故事,做好品牌实事。

图为嘉宾介绍

报告结束后,伊铭表示,李耀生师傅的经历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劳动者立足本职、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优秀品质。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劳模精神,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立师德、铸师魂,持续增强本领,养成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优良品质,做好学生成长引路人,担当好培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责任。

撰稿:朱旭阳

摄影:朱旭阳

审核:伊铭、段宝玫

责编:张曼麟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