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商才汇聚——上海商学院第二届国际学者“上商”云论坛成功举办
   2021-12-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上海商学院第二届国际学者“上商”云论坛于12月3日在奉浦校区146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人才工作处处长王庆宇莅临现场,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副校长陈剑峰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论坛,海内外2000学者同步齐聚云端参会。论坛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段宝主持。

图为市教卫工作党委人才工作处处长王庆宇致辞

王庆宇在致辞中指出,上海正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人才是第一资源上海市委、市政府出台一系列吸引人才、培育人才、服务保障人才的举措,打造高品质人才生态系统,让人才安心、安身、安业,形成“上海爱人才、人才爱上海”的生动景象,更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上海商学院历来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促进各位学者和学校之间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为实现学校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致欢迎辞并做主旨发言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晓峰致欢迎辞并做主旨发言。回顾上商71年曲折艰辛、锐意进取的办学历程从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美好蓝图,表达了学校求贤若渴的真诚意愿。陈晓峰指出,引进和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队伍是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学校通过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引才流程等举措为实施集聚竞争力的人才制度,广纳海内外英才提供坚实保障

图为线上参会学者代表、校内引进人才代表交流发言

图为线上参会学者代表、校内引进人才代表交流发言

主论坛上,参会学者代表以及校内引进人才代表从自身成长、研究领域及成果取得职业规划与发展等方面做交流发言。

主论坛结束后,工商管理学院、财务金融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商务信息学院等分别结合本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实际举行分论坛,旨在通过学术报告、互动交流等形式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近距离交流平台。

图为主论坛与会人员代表合影

本届“上商”云论坛是学校落实中央及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商科大学的重要举措。学校将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优化人才成长生态环境;进一步坚定人才培养自信,引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人才;进一步鼓励优秀人才勇攀高峰,让上商成就人才,让人才成就上商。


                                                        撰稿 

                                                        摄影:学术桥

                                                        审核:段宝玫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