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演活动中获得佳绩
   2021-12-09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于11月底联合举办2021年度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演活动。

本次活动设人文社会组、经管法组、自然科学组等组别,根据活动要求,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会同教务处做好组织申报,在学院选拔推荐基础上,遴选出三个组别的参赛代表。在正式展演前,积极搭建交流平台,邀请上届参加展演的获奖教师为今年参赛教师作经验分享和专题辅导。

图为经验分享交流会现场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本次展演活动采取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方式进行,在学校信息办的大力支持下,参赛教师线上教学展示顺利完成。文法学院雷海波老师荣获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演活动人文社会组三等奖。

图为我校参赛教师教学展示现场

“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演活动,旨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相结合,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及相关部门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校级推进管理制度,积极营造推动青年教师在本专业教学中树立课程思政教学理念的良好氛围,为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持续支持。

        撰稿:高 

        摄影:曹程柯

        审核:段宝玫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