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2022-11-16
 

由上海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承办的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于10月25日-27日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市56所高校的257名青年教师参与了角逐。我校3名青年教师出征参赛并获得佳绩,其中艺术设计学院宿子顺获得人文科学组三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吴培培获得社会科学组优秀奖,商务经济学院潘立彦获得自然科学基础学科优秀奖。

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此次竞赛旨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以“匠心·树人”为主题,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助力打造特色一流的上海高等教育。竞赛分设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政理论课专项、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高职高专综合学科和医学学科等七个组别,竞赛过程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

为提升我校参赛教师竞赛水平和教学效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精心谋划、统筹部署、协同作战,切实做好竞赛支持保障服务工作,学校于2022年9月举办备赛指导会,邀请校外专家集中对3位参赛教师进行现场一对一的点评辅导,助力备赛教师不断打磨教学内容、积累比赛经验、做好应赛准备。

通过此次竞赛,参赛教师进一步增强育德意识和育人水平,强化教育教学方法运用,同时也为学校广大青年教师树立了良好的示范榜样。今后,学校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将再接再厉,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组织好校内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优秀青年选手,创造良好备赛、参赛条件,助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发展,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聚力赋能。

撰稿:李卓

审核:段宝玫

责编:唐昕辉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