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百年大变局与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宝贵经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6-30
 

为进一步引领我校教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9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机关党总支在奉浦校区422会议室举办“百年大变局与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宝贵经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本次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马克思主义与实践哲学研究中心主任王强教授作为主讲专家,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教师代表80余人聆听了讲座。

图为王强教授做讲座

王强教授基于多年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等理论与实践经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从学习党史要运用马克思主义认识历史大势、把握历史潮流;学习党史要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学习党史要强化政治定力、红色基因以及抵御风险能力三个方面阐述了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期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出要深刻认识历史发展规律、把握时代前进方向,坚持“大历史观”认识发展规律、把握前进方向

图为讲座现场

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理论创新使我校教师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对我校教师的党史学习教育具指导和带动作用。


撰稿:李卓

摄影:曹程柯

审核:李爽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