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赛于学展风采 以赛促学增实效——我校成功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知识竞赛
   2023-1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月专项活动,学校有序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知识竞赛专项活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领导,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会、高等教育研究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竞赛工作小组,制定专项活动方案。竞赛于10月中旬启动,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积极参赛,组成强有力的竞赛团队,经过初赛选拔,共有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务经济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图为知识竞赛决赛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知识竞赛决赛于11月24日下午在徐汇校区举行,决赛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模范教师、上海市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获得者,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石书臣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国民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纪检监察研究院副院长樊士博担任专家评委。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教师代表观摩决赛。

图为专家评委及观赛嘉宾

决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必答和抢答环节,第二轮以现场演讲展示形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团队荣膺一等奖,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团队荣获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文法学院党总支3支团队荣获三等奖。

图为陈晓峰与一等奖团队人员合影

决赛演讲展示后,校外专家评委对本次竞赛和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准点评和专业指导。专家们一致认为,举办此次活动站位高、意义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最新成果,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和高等教育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重要的系统工程,是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的职业伦理之基。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有助于进一步营造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良好氛围;同时专家们对决赛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现场组织有力、有序,题目设计有特色、有水平,选手们也充分展现出团结协作的精神和拼搏有为的活力。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寓赛于学、以赛促学,非常有意义。今后将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师德师风涵养,在教学、科研和育人实践中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更好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重任。

撰稿:李卓

摄影:金蔚婕

审核:段宝玫

责编:张曼麟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