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不辍日益精进,夯基固本奋楫前行——我校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
   2023-04-23
 

岁在三春,春和景明。上海商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于4月21日下午在徐汇校区107沉浸式教室举办。副校长陈剑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及师生代表参加决赛活动。本次决赛邀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龙江教授,上海大学庄恩平教授,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丁妍研究员,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彭敦陆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傅毅教授担任专家评委。大赛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段宝玫主持。

图为参赛教师教学展示

根据赛事规则,决赛入围教师为社会科学组、人文科学组、自然科学组复赛结果排名前20%的选手,共五位教师脱颖而出,分别是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武岳、工商管理学院江江、艺术设计学院宿子顺、商务信息学院邴璐、商务经济学院袁瑞霞。

图为比赛现场

决赛包括教学展示、教学反思和专家提问点评三个环节。五位教师的教学展示精彩纷呈,教学反思丝丝入扣。校外专家评委充分肯定了我校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认为选手们的教学展示各具特色,展现出良好的教学风貌和教学能力,并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实施、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精准的点评和指导,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助力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

图为陈剑峰副校长宣布决赛结果

最后,经校外专家评委和校内评委现场投票,邴璐荣膺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特等奖,武岳、江江、宿子顺、袁瑞霞获得一等奖。希望他们能够扎实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再接再厉,在更高的平台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图为决赛教师与评委合影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坚持以赛促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是促进青年教师夯实教学能力、赋能职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会、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精心谋划、协同配合、扎实推进,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学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李卓

摄影:曹程柯

审核:段宝玫

责编:张曼麟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