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学校举行2023年荣誉体系表彰大会
   2023-11-12
 

北风送微寒,馨荣暖人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教育家精神的深刻内涵,激励广大教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11月10日下午,“躬耕教坛,强国有我”2023年荣誉体系表彰大会在奉浦校区146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受表彰人员、从教三十年及荣休教师代表、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主持表彰大会,并宣读2023年荣誉表彰决定。

图为颁授现场

大会表彰了2022-2023年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学校发展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和集体,校党委书记沈大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忠,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副校长张绍华分别为获奖个人颁发奖状和奖杯,为从教30年教师和本年度退休教职工颁授荣誉证书,学校党政领导向获奖教职工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长足贡献的退休老同志和从教三十年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图为颁授现场

会上,李冰瑶、孙迪、卢道典三位教师代表荣誉获得者作交流发言。李冰瑶表示,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将沿寻榜样的足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教育强国的自觉与自信,做学校精神品格和育人目标的践行者。孙迪表示,近年来我们感受到学校在引进人才、激励人才、稳定人才,组建科研团队,搭建平台等方面给予的巨大投入和努力,“安下心来读书,静下心来教书,耐下心来育人,潜下心来钻研”是广大青年教师共同的初心。卢道典说:“展望未来,我愿当一块基石,以平凡踏实和稳健进取,更好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体系,真正践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

沈大明代表学校党政班子讲话,分享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弘扬新时代教育家精神的四点体会。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大格局”。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定教育强国建设的自觉与自信;要心系家国,始终做到大局在胸,始终站在历史的高度、全局的高度想问题、看问题、解决问题;要讲政治有情怀、讲担当真实干、讲团结守规矩,胸怀“国之大者”,将教育与个人前途、家国命运结合起来,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以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为志向抱负,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为职业追求,筑牢教育强国之根基。二是坚守育人初心,当好“大先生”。厘清历史方位,锚定现实坐标,坚守工作岗位,自觉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尊重学生、关爱学生,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奉献自己,成就他人,以教书育人实践为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大担当”。要掌握科学方法,打破思维僵化、固步自封,克服本领恐慌,尤其是互联网时代,我们自己要有一桶水,才能给学生一碗水,更加需要我们精耕细作、精雕细琢,不断从专业学习、专业实践中找到开拓创新、破解难题、提高效率的具体路径。聚焦学术前沿,深厚学术积淀,对接国家与地方战略需求,凸显商科特色品牌,努力实现思维方式、知识结构与时俱进,与新时代新要求相匹配、相融合、相促进。四是筑牢师德师风底线,涵养“大风范”。要始终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强化底线思维,恪守师德规范,注重言行举止,时刻自省自励,不断修养高尚师德,积极引领良好师风,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坚决不触碰师德失范和教育腐败红线,真正做到为人师表,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和舒适宜人的育人环境。

图为沈大明讲话

沈大明指出,学校的发展关系着每一个上商人的成长和未来,学校的提升需要全体教职员工的奋发有为和无私奉献。当前,学校正处于爬坡奋进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起点上,走在加快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开拓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携手并肩,共同创造上海商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学校将一如既往,坚持把教师作为最宝贵的财富,积极营造让教师安心教书育人的环境,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流动机制,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涵养优良师德文化,让尊师重教成为校园最美的风尚。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荣誉体系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彰显了学校近一年来在爬坡奋进道路上取得的可喜成绩,也激发了全体教师干事创业的动能和斗志。在第39个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并寄语广大教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相信在学校加快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的新征程上,荣誉获得者们将会继续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携手广大教师共同追求卓越和进步。同时,广大教师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以教育家精神为指引,践行初心使命,赓续上商精神,接续奋斗,担当有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曹程柯、李卓

摄影:党委教工部、人事处

审核:段宝玫

责编:张曼麟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