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落实巡视整改教师思政工作专题会议
   2019-03-27
 

为认真落实本次巡视整改工作,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按照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在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会中提出“四真、四有、摒弃五种心态”的要求,325日上午,我校召开落实巡视整改教师思政工作专题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贺瑛副校长主持。

 

(图为落实巡视整改教师思政工作专题会议现场)

会上,教师工作部部长邵小平就教师思政工作巡视整改任务和下一步整改措施做了介绍,他表示:一是各部门、学院要进一步组织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学习,要有计划、有材料、有反思、有效果、有总结,将教职工思想政治学习制度化、常态化。二是要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定期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动态调研,建立反馈整改机制,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督察工作,防止师德失范,确保相关工作要求在部门、学院落地见效。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完善学生评教指标、教师课堂教学行为规范和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探索完善师德师风评价体系,正面引导和负面清单相结合,将对教师的思想政治要求体现在二级学院绩效评价指标中,常态化运作

贺瑛副校长做总结发言。她强调,教师思想政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各部门和学院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要讲政治、讲担当,要有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她就本次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从政治的高度抓整改,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讲政治要求贯穿于整改工作全过程,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看齐的具体行动,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坚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抓整改,做到落实责任到位。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学校党委担负主要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各牵头部门的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领导和管理,各配合部门要不观望、不推脱,全力以赴落实整改任务。三是坚持以促进长远发展为目的抓整改,做到健全机制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既在治标上下功夫,对于个性问题即知即改;又在治本上不放松,找出体制机制方面的病灶,从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是学校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广大师生员工的热切期盼,我们必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向市委第十巡视组和全校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同时讨论了《上海商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

 

(撰稿:朱燕   审核:邵小平)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