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管理职能与运行机制研讨会
   2018-12-01
 

1128日下午,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管理职能与运行机制研讨会在奉浦校区综合楼7楼第3会议室召开。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贺瑛主持。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邵小平解读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关于完善上海高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职能设置和运行机制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交流了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结合文件精神就如何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学工部部长许瑛瑛围绕教师思政工作和学生思政工作的如何有效联动谈了自己的想法,她建议今后教师工作部与学生工作部加强联动,定期召开研习会议,加强师生支部结对共建工作,促进师生互动。

                  (图为贺瑛副校长发言)

贺瑛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她表示,文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为我们今后做好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明确了主要目标。文件中不仅明确了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工作职能,对各个职能部门如何统筹配合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也做了明确规定。学校教职工思想政治状况主流是积极向上的,广大教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针对下一步工作,她指出应进一步完善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架构,成立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起草上海商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运行机制;出台配套的例会制度、考核制度等相关制度,各部门应按上级文件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地、落细。她希望,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各部门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共同做好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撰稿:周思   审核:邵小平)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