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完美收官,我校学员喜获佳绩
   2019-01-04
 

1227日,为期73天的第11期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结业典礼在闵行区教育学院举行,此次培训由市教委主办,华东师范大学高级管理者培训中心(EDP)承办,学员由13所市属本科高校的327名新教师组成。我校17名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他们在培训中表现突出,喜获佳绩。

市教委非常重视市属本科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项目,该项目自20139月正式启动以来,迄今已举办至第十一期。该项目以高校教师队伍的素质提升为目标,将市属本科高校的新进教师分别委托上海师范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培训,通过科学的课程设置,帮助新入职教师养成崇高的职业理想、良好的师德师风、必备的学术规范、先进的教育理念,提升新教师的教学技能和课堂把控能力,为他们站好三尺讲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分为教育学理论前沿讲座、德育学习讲座、教学信息技术学习、课程教学设计、课程教学评估、教学反思与研究、校本观摩和模拟教学等环节。国内近百位师资参与,其中大多数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曙光学者、全国知名校长、高等教育学专家等顶级知名学者。

(图为褚君浩院士为新教师作师德师风主题讲座)

我校青年教师在结业典礼中喜获丰收。在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阳明老师喜获大赛三等奖,梁华老师获参与奖;刘玉飞、阳明、梁华、郭琨老师获 “最佳教学实践日志奖”;韩梅、刘玉飞、符栋良老师获“奉献服务奖”;王琳琳、吴培培、雷海波、郭琨老师获最佳个人研修成果奖;王凤、袁君霞老师获得“数字故事大赛”三等奖。

集中岗前培训之后,教委还会有后续培养计划“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跟进,届时青年教师可以在科研方面继续前行,潜心研究,更创佳绩。

(图为阳明老师获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

(图为韩梅、刘玉飞、符栋良老师获奉献服务奖)

(图为王琳琳、吴培培、雷海波、郭琨老师最佳个人研修成果奖)

(图为刘玉飞、阳明、梁华、郭琨老师获最佳教学实践日志奖)

撰稿:酒店管理学院 韩  梅

修改:人事处 高军  沈爱玲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