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姜红教授喜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2018-12-05
 

123日,我校从宝钢教育基金会网站得知,我校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姜红教授喜获2018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

(图为姜红教授)

    宝钢教育基金会是国有企业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教育公益事业的基金会,宝钢教育基金会所设立的宝钢教育奖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经过人事处发布申报、二级学院推荐、专家评审、国内同行评议、校长办公会和党委推荐,姜红教授做为我校候选人被推荐至市教委,并最终以市教委排名第1的成绩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姜红教授始终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高校教龄31年。她政治素养高,大局观念强,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深爱教师岗位,把教书育人、传道授业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她坚持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专业教学的全过程,始终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和职业规划,注重学生专业能力和职业道德的培养,以职业道德教育促进学生职业综合素质的提升,深受学生好评,被誉为学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学生总是亲切地称她“姜妈妈”。姜红教授多次获得我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上海市级“教学名师”、“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饭店餐饮业杰出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在教学过程中,姜红教授在运用新思维(新生代思维、互联网思维、新业态思维、新平台思维),探索新模式(办学模式、培养模式、教学模式、服务模式),构建新形态(校地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开放包容),营造新场境(真实项目、实训环境)等方面深化产教融合。面向国际集团,围绕“专业技术扎实、职业素养深厚、跨文化能力突出、行业视野开阔、职业发展可持续”,开拓“五位一体”的酒店管理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新路径,酒店管理专业近300名学生直接受益,其中,50余人次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亚洲酒店业青年领袖峰会、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等10余项省市级比赛中斩获殊荣,并获2017年度国家级和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项,在校学生撰写论文发表在《旅游学刊》等期刊上。

    姜红教授具有极强的开拓进取精神和扎实的专业能力,她先后主持教育部及上海市本科酒店管理专业高地建设项目;主持申报负责建设的教育部及上海市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教育部及上海市“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项目均获得成功立项、绩效显著。姜红教授领衔申报聚焦人才培养教学成果《基于产教融合的酒店管理应用人才培养创新实践》获得2017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近期,姜红教授负责领衔申报的《聚焦上海服务,构建新商科一流本科专业群》项目成功入选上海市教委一流本科建设项目,开启了构建新商科一流本科专业群、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新篇章。

    姜红教授为人正直、敢于担当,作为学院院长工作兢兢业业、乐于奉献、领导能力和团结协调能力突出,获得学院教师普遍赞赏,所率领的团队获得多项殊荣,如上海市巾帼文明班组、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团队等。同时,学院三个专业均获得了上海市教委的本科教学工程应用型改革试点建设项目。

    姜红教授还担任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酒店学科组委员、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评审专家、2018年第一届中国酒店创新设计荣耀盛典最具权威的专家评委、上海市旅游管理教指委委员、花式咖啡制作技能鉴定考评员、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旅游服务类评审专家、全国应用型本科酒店管理专业教育联盟副理事长等社会兼职。

    截至2018年底,我校共有4名“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为我校教师树立了师德师风楷模,展现了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榜样力量。

(撰稿:沈爱玲  审核:邵小平)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