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学院机关总支第五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 传承精神
   2018-10-08
 

928日上午,为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上海商学院机关总支第五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陈云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程,接受红色教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国家民族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情怀。

(图为机关总支第五支部在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

陈云故居地处陈云出生地——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是集收藏、研究、教育为一体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仔细观看了陈云同志生前图片、实物和文献史料,对陈云同志博大而深邃的思想有了全面的了解;对遵义会议、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时刻有了新的认识。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陈云同志的坚强党性和坚定信念以及他“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优良而朴素的生活作风。

(图为贺瑛副校长交流“我的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机关总支第五支部在综合楼706会议室结合参观陈云纪念馆,开展了“我的初心使命”学习交流会。副校长贺瑛首先作为一名老党员回忆自己当时入党的情形,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桃李不言,“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一生择一事,是她的初心。贺校长呼吁在场每位党员同志都应拥有自己的教育初心,践初心,向着立德树人的使命戮力前行。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邵小平结合个人经历、工作实践,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教育工作者、一名管理者,不能有私心杂念,要服从大局,要先管理好自己,要以身作则是基本的常识。他强调每一位同志尤其是在人事管理岗位上的同志要始终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奉献”,加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交流过程中,党员们有的讲述曲折的入党故事,有的回顾入党后的心路历程和思想变化,有的感恩党的教育和培养。大家畅所欲言,倾情讲述自己的入党初衷,一起回忆和分享了各自的入党经历和入党初心,此次交流会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引发了每位党员对入党初心的思考,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党性的洗礼,唤醒了每一位党员内心深处的党性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共产党员的坚定承诺。

 

(撰稿:周思    审核:沈爱玲)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