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上海商学院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21-09-10
 

9月10日,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2021年教师表彰大会在奉浦校区4号楼146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奖教职工、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主持。

9时30分,表彰大会在激扬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先后宣读了“2021年度上海商学院‘师德标兵’、教师奖、教学奖、科研奖和管理服务奖的表彰决定”“2020-2021学年优秀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表彰决定”和“‘上商开拓者’和‘上商先锋队’的表彰决定”等。在颁奖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沈大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以及全体校领导依次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状和奖杯,对获得市级及以上荣誉称号或奖励、从教30年教职工颁发证书。同时,为本年度退休教职工举行了隆重的荣休仪式,感谢他们忠诚教育事业,践行和传承上商精神。

校领导为获表彰教职工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获奖教职工代表李志刚和王晨分享他们的从教历程、感受和感悟,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潜心教学,帮助学生成长成才。随后,新进教师本年度“上商开拓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姜红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他们承诺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为人师表,敬业爱生宣誓仪式表达了新教师对教师这一崇高职业的敬意,体现薪火传承的优良传统。

校党委书记沈大明讲话

大会最后,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向一直以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向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紧扣庆祝建党百年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结合校史校情,精心策划、分层分类开展了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全校党员、教师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办好人民满意的商科教育的责任担当,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上取得可喜成绩,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为学校“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致敬身边榜样,坚守育人初心;二是奋斗创造业绩,实干才有未来;三是努力改革创新,优化校园发展环境;四是维护学校声誉,打造发展形象。最后,他号召全体上商人,要继续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部署和要求,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共同书写好学校发展的奋进篇章。

受表彰教职工合影

本次教师节表彰大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教职工发展和成长的关切,让每一位教职工都有人生出彩机会,让广大在平凡岗位上坚守与奋斗的教职工拥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赓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担当“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立足新起点,建功十四五。


撰稿:曹程柯

摄影:沈卫平

审核: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