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结项展演活动中再创佳绩
   2023-12-24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结项展演活动获奖名单公布,28所市属高校从2021年“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入选教师中遴选了75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本次展演活动。我校取得参加该展演活动以来的最好成绩,商务信息学院蔡凌飞荣获自然科学组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陈艺、商务经济学院刘秀玲分获人文社会组和经管法组三等奖,艺术设计学院牛萌荣获人文社会组优秀奖。

图为获奖证书

本次展演活动设人文社会组、经管法组、自然科学组、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组等组别,为扎实推进此次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赛前提前部署,有序组织青年教师参赛。结合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月专项活动,联合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等部门举办第5期“弘德•立商”青椒沙龙暨展演活动备赛指导会,邀请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演特等奖获得者,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牟雪莲博士,以及首届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社会科学组一等奖获得者,文法学院雷海波博士,为各学院推选参赛的青年教师做辅导交流。会上,校外专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从教学设计与教学展示、教学阶段性反思、课程思政建设理念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指导。

图为评审指导、辅导交流现场

上海市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聚焦课程思政主题,通过前期遴选、立项后专题培训、中期过程指导、终期展演,展现了对青年教师全过程培养。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结项展演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搭建市级课程思政建设交流平台,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及相关部门也将依托此平台,积极引导青年教师把课程思政理念进一步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参与构建“学习、实践、对话、反思、展示”一体化的青年教师课程思政研修新样态。

撰稿:高 军

摄影:高 军

审核:段宝玫

责编:张曼麟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