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第2期师德师风大讲堂——“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专题讲座
   2022-07-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高尚品格和奉献精神,引导教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7月5日下午,学校组织举办2022年第2期“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树人担当”师德师风大讲堂(总第6期),特别邀请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专家孔海南教授,做“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出席并讲话,全校近200名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聆听讲座。讲座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段宝玫主持。

“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专题讲座

沈大明对孔海南来我校“师德师风大讲堂”传递家国情怀、分享洱海精神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期望,广大教师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向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立足本职岗位,立德修身、潜心治学,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切实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沈大明讲话

孔海南讲授

孔海南用平实生动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多年海外求学、归国从教以及积极投身国家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心有大我、赤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以及对科学研究的孜孜追求和对教书育人的初心坚守。孔老师语言质朴,语气平和,娓娓道来,似乎只是传递着一名科研老兵、学生领路人、人生导师的平凡事迹,但是参加讲座的每一位教师用心聆听,全情感受,深刻体悟到“润物细无声”的师德魅力。

讲座现场

讲座之后,孔海南与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许多教师纷纷表示,孔老师学成海外、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战胜病魔、守护洱海的不屈斗志,其所带领的团队十余年扎根洱海、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无不深深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位听者。 “把为学、为事、为人切实统一起来”“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民族的需要结合起来”“将自己的人生设计与祖国的明天、民族的发展、社会的需求紧紧联系在一起,一辈子都不会后悔”等等朴实话语,无不展现师者风范、传播师道大爱,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撰稿:李 卓

摄影:沈卫平

审稿:段宝玫

责编:唐昕辉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