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2021-01-11
 

1月8日下午,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在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及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成员参加此次专题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劳晓芸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首先,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邵小平总结回顾了党委教师工作部成立以来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介绍了我校2021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计划内容

经验分享环节,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朱嫣嫣、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纬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张冰、教务处处长熊平安分别围绕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等方面作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在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相关做法、经验和心得体会。

会上,参会人员分别对《上海商学院关于完善党委教师工作部职能设置和运行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上海商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职责》和上海商学院2021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计划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为沈大明书记讲话

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在总结时从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第一,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时代要求、社会需求和教师职业追求,也是学校党风、政风和作风的具体体现,要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要进一步丰富教职工荣誉体系,加强人文关怀,通过多载体、多渠道的方式方法对教职工进行激励和关怀。第三,要扬正气、抓惩戒,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氛围,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是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学校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开辟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新境界。

撰稿:李卓

摄影:曹程柯

审核:李爽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