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合力,助推发展——我校举办2023年第1期“弘德•立商”青椒沙龙
   2023-03-20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科研热情,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效,助力青年教师职业成长与发展,3月17日下午,2023年第1期“弘德•立商”青椒沙龙(总第6期)在徐汇校区举办。本期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科研处联合主办,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协办,主题为“科研项目申报大家谈”,邀请科研处处长王胜桥教授、近年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负责人与青年教师现场座谈交流。沙龙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段宝玫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近20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王胜桥教授从自身多年的科研工作经验出发,结合大量科研项目申报实例,围绕当下学术研究热点和难点问题,从科研课题的种类、科研选题思路、项目申报常见问题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引导青年教师深刻认识科研项目申报的重要性,启发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特长、发挥特色优势、加强交叉合作,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和效果,实现高质量科研与教师发展的良性互动。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工商管理学院江江老师,从科研选题、课题研究价值论证、申报书逻辑结构、文本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课题申报成功的经验。现场青年教师就学术研究困惑和项目申报难点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弘德•立商”青椒沙龙是学校为增进青年教师沟通和联谊而搭建的交流平台,致力于服务青年教师,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参加沙龙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营造了浓郁的科研氛围,进一步加深了青年教师对科研项目申报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青年教师对科研工作的自我要求;项目申报经验与方法的分享交流,对青年教师开展高质量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发。


撰稿:李卓

摄影:曹程柯

审核:段宝玫

责编:张曼麟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