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国外访学人员行前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3-04-26
 

为推进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明晰教师专业发展工程项目要求,确保教师访学工作顺利开展,4月25日下午,2023年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国外访学人员行前交流会在奉浦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人事处、国际交流处联合举办,副校长贺瑛出席,相关访学教师、人事处、国际交流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段宝玫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人事处高军介绍了国外访学操作流程、经费资助、考核任务要求等事项。国际交流处王天翔介绍校内审批、公务普通护照办理、签证办理等事宜。

互动交流环节,各位访学教师纷纷表示将充分把握和珍惜访学机会,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素养,保质保量完成访学任务。

图为贺瑛副校长总结讲话

贺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国外访学项目作为全面重启的专项项目,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做好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入选教师要提前做好规划,要带着任务去学习,完成教育教学研究、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等各项访学任务,同时注意出行安全,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进一步拓宽国际视野。

贺瑛指出,中国教育对外开放永远在路上。她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指出,教育对外开放是我国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吸收借鉴世界先进教育理念。新时代的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要借鉴国际上先进的教育经验,促进教育改革和发展,持续深化教育领域开放进程,提升教育实力和创新能力。要统筹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工作,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努力开创留学工作新局面。此外,要积极促进中外教育人文交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要促进中外教育人文交流,使教育领域合作成为中外人文交流的先行者。贺瑛勉励访学教师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积极发挥留学访学人员的桥梁作用,圆满完成各项访学任务。

撰稿:高军

摄影:高军

审核:段宝玫、刘斌

责编:张曼麟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